Sommer

缘更
我已经是个废物点心了

重合15

“你究竟是谁?”江停冷冷的问,他上一次这么看一个人还是看黑桃K的时候。

  “我说过,我认识你,你不认识我。至于我什么时候认识的你,这不重要。

  重要的是,你们能找到我杀人的证据吗?能证明,我就是那个买家吗?”男人笑吟吟的说。

  “他就这么承认了!?”江停和吴雩同时想到。

  刚从卧室出来的严峫和步重华刚好听到了后半句,步重华冷声说,“我们有权对你进行审讯。”

  男人不以为意的说,“这不废话吗?不然你们的搜查证怎么来的?”

  砰,一束光打在男人身上。男人抬头看了看眼前的,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四个大字,挑了挑眉。

  严峫,江停,吴雩,步重华依次排开,看着男人。

  步重华拿着资料念,“何华,男,27岁,恭州人。父母早逝,孤儿院长大,毕业于xxx、xxx、xxx等几所大学,拥有法学、中文、化学三个博士学位,精通5种以上语言,无犯罪记录,无婚姻史,自由职业…”

  “看来,我是享受了一把秦川的待遇?”何华打断步重华的话。

  “你认识秦川?你们是什么关系?怎么认识的?秦川在哪?”严峫一下站起来连声质问。

  “认识,没什么关系,网上,不知道。”

  “你这几天在哪?”

  “我一直在家。家里有监控,你们可以查。”

  “你来建宁多久了?”江停突然问。

  “半年吧”

  “为什么来建宁?”

  “这个倒没什么原因,突然想来了。”

  “你最近网购了吗?”严峫又问。

  “没有。”

  吴雩低着头听着他们对何华审讯,心里总觉得有个地方怪怪的。是哪呢,吴雩沉思,试图抓住脑子里的那个点。

  “这幅画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没有名字,无聊画的。”

  幼猫抓挠了下吴雩的头发,在审讯室里,脑袋上的重量彷佛落到了实处

  “你为什么要画那幅画?为什么偏偏画的是朱迪斯?”吴雩抬起头,突然发问。

  “……”何华顿了一下,随即笑着说,“好问题。

  朱迪思是《圣经·旧约》的人物。朱迪思是古希伯来的美丽寡妇,亚述军入侵希伯来地区并且截断Bethulia城的水源,她色诱亚述将军霍勒费恩斯,趁其酒醉熟睡时,杀之于营帐中并割下头颅,使亚述军惊吓溃逃,因而拯救了Bethulia。我觉得她挺有趣的,就画了。”

  吴雩身体往前倾,“那张扑克牌什么意思?”

  “哪张?”

  江停抱胸往后靠,“Joker。”

  何华看向江停,“The fool。只是一张任意牌,没什么意思。”

  严峫胳膊放在桌上,支撑着身体向前倾,“作为一个高智商犯罪人才,先去掉犯罪这两个字吧,免得说我们诽谤你,好歹你还是个法学博士。”

  何华挑了挑眉,严峫接着说,“你不会做无用的举动,绘画更是如此。所以。”严峫紧紧盯着他漆黑幽深的眼睛,“那上面是不是藏了什么你的犯罪证据?”

  “你们不是有搜查证吗?有权对我的居所进行搜查,这是你们的事。”

  长达几个小时的审讯,何华依旧笑吟吟的,没有任何疲惫和心理放松的迹象,反观严峫他们,脸色上或多或少的出现烦躁,甚至江停连茶都没喝了。

  严峫他们结束审讯,暂时关押何华。严峫深吸了口气,“我最烦的就是高智商犯罪,这人简直油盐不进,问什么答什么,又什么都没说。”

  江停靠着墙,冷着脸,吴雩在他旁边,两人一人一根烟,叼在嘴里。

  闻劭一来就看见他们这副样子,“这人不交代?”

  吴雩看了他一眼,点了点头。

  闻劭诧异了下,两个支队长,一个曾经的支队长,一个副支队长都没能撬动这人的嘴?那还真是,有趣。

  碰巧,何华被警卫押了出来,闻劭看了眼,愣了几秒,不受控制的喊了声,“Mr. Campbell(坎贝尔)?”

  何华停下脚步,回头看向他,“Wen。”




画横线的部分来源于百度,这章太卡了,反反复复写了好久😭😭

闻劭和何华有关系,你们可以猜猜😏

有一些暗示的东西,嘿嘿

大家520快乐呀~😘

隔壁番外里更了520小剧场嘿嘿

🌹🌹🌹🌹🌹🌹🌹🌹🌹

评论(13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